搜狐网站搜狐证券
美债危机,美国债务违约,美国债务违约危机,美债
美债危机

【编者按】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间,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全球投资者对于世界经济复苏前景充满担忧。 [我来说两句]

标普:两大因素导致美国评级遭降

标普下调美国评级是由于美国政治气候和财政可持续性发生变化,使美国评级与AAA级别不再匹配。比尔斯同时预测,希腊可能于今年内发生债务违约。 [详细]

美债降级冲击波未散 市场等待续集

本身劣迹斑斑的评级机构给多一个A少一个A并不真正值得警惕和担忧,只要我们依然能找到那些信心的来源。[详细]

鎼滅嫄鑲$エ

小调查

survey

美国债务违约历史回顾

美国政府曾四次没钱、五次违约
1779年:政府无力赎回独立战争期间发行的大陆货币;
1782年:各殖民地政府无力偿还为筹措战争经费而欠下的债务;
1862年:南北战争期间,北方联邦政府无力按照债券上约定的条件用黄金赎回债务;
1934年: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执政期间无力偿还一战的战争债务,并拒绝用黄金赎回;
1979年:由于政府工作的疏漏,导致一小部分债券的利息支付发生延误。

美国债务违约影响展望

假如这次违约 美国国运终结
一旦美债违约,那么就意味着美国政治社会出现巨大的裂痕,美国经济有可能出现巨大的崩塌,长久以来美国国债市场是美国经济社会强有力的支柱——美国国债市场收益率甚至是全球市场的标杆和基石!美债违约就说明美国百年繁荣气运有可能终结。

鎼滅嫄鑲$エ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U.S. Treasury Securities),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和记账式国债3种。

美国的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指美国政府可以欠款的上限。如果债务上限是10万亿美元,那么美国政府将被禁止负担超过10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这10万亿美元包括公共债务(即对个人投资者、外国政府等的欠款)和政府内部的欠款。当债务触及天花板时,要么提高上限,要么就违约。目前的债务上限是14.3万亿美元。

鎼滅嫄鑲$エ

美国债务问题简述

美国债务问题回顾

2011年5月16日,美国国债终于触及国会所允许的14.29万亿美元上限。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使美国政府赤字大幅度上升,举债度日成为家常便饭,国债纪录屡创新高。截至2010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余额为13.58万亿美元,GDP占比约为94%,同年年底一举突破14万亿美元。2011年2月22日,在可供发债余额仅剩2180亿美元的时候,美国国会未就提高上限达成一致。终于,在2011年5月,美国国债触顶,开创了14.29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面对这种情况,美国财长盖特纳忧心忡忡。他表示,由于采取了一些紧急措施以维持借债能力,美国政府支付开支最多能延迟到8月2日。到了8月2日,政府若不提高债务上限或削减开支,就会开始债务违约,无法偿还美国国债券本金和利息,这种情况可能让国际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各大评级机构对美国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是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由普尔先生于1860年创立。标准普尔由普尔出版公司和标准统计公司于1941年合并而成。标准普尔为投资者提供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1975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标准普尔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或称“NRSRO”。

标准普尔:AA+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标普指出,调降评级主要由于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缺少标普所预期的举措以维持中期债务稳定。同时,标普维持美国短期主权信用评级“A-1+”不变,评级展望负面。

穆迪:AAA
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晚间,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维持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负面。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维持以色列及埃及政府发行、美国政府担保的债券AAA评级。穆迪指出,美国最后关头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令其AAA主权信用评级得以保全。不过,及时上调债限只是美国长期财政改革的第一步,鉴于有关议案是分两阶段削减政府赤字,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惠誉:AAA

国际评级公司惠誉周二表示,由于美国按期提高债务上限,这使得美国政府有资格保留其“AAA”主权信用评级,但不排除对其评级前景的负面展望。本周二,在奥巴马总统签署提高借债上限和削减政府支出协议,使之正式立法以后,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率先表示,将维持对美国主权信用的AAA评级,但由于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降至1%以下,复苏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惠誉仍不排除对其评级前景的负面展望。”

标准普尔评级简介

等级 说明
“AAA”
 偿还债务能力极强,为标准普尔给予的最高评级
“AA”
 偿还债务能力很强
“A”
 偿还债务能力颇强,但还债能力较易受外在环境及经济状况变动的不利因素影响
“BBB”
 有足够还债能力,但若在恶劣的经济状况下其还债能力可能较脆弱
“BBB-”
 市场参与者认为的最低投资级评级
“BB+”
 市场参与者认为的最高投机级评级
“BB”
 相对于其它投机级评级,违约的可能性最低。但持续的重大不稳定情况或恶劣的商业、金融、经济条件可能令发债人没有足够能力偿还债务。
“B”
 违约可能性较“BB”级高,发债人目前仍有能力偿还债务,但恶劣的商业、金融或经济情况可能削弱发债人偿还债务的能力和意愿。
“CCC”
 目前有可能违约,发债人须倚赖良好的商业、金融或经济条件才有能力偿还债务。如果商业、金融、经济条件恶化,发债人可能会违约。
“CC”
 目前违约的可能性较高。
“C”
 提交破产申请或采取类似行动,但仍能偿还债务
“D”
 发债人未能按期偿还债务
鎼滅嫄鑲$エ

美国债务违约对中国影响几何

“美国债务螺旋”威胁中国经济

作为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国和美国最大债权国,以及高达60%的对外经济依赖度,中国持有的1.1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以及其他上万亿美元资产将会因美国债务违约和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而遭受缩水损失,出口市场也会出现剧烈的萎缩。而美元贬值引发的世界大宗商品价格新一轮上涨,还将使中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陡增,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掉抗击通胀的政策效果。[详细]

美债谈判进展左右A股市场动向

近期美债危机对全球市场有较大的影响,美国提高债务上限谈判充满变数,美国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使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也将对A股的后期走向形成重大影响,投资者在近期可重点关注美债危机的进展,美债危机未明,股指难有好的表现。[详细]

美国债务危机对大宗商品影响几何

美债危机加大全球通胀压力

抛开短期的情绪影响,美债危机的持续演绎,最终结局仍是美元的趋势性走贬,美国将再次启动“印钞机”。对中国乃至其他国家而言,美元中期走贬,毫无疑问会加大全球的输入型通胀压力,这将令国内通胀回落的预期再度生变。[详细]

美债危机将推高金银价格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仍不愿意放弃党派之争,看似是要坚持把谈判拖入最后“决战”。如果美国国会在最近几天仍无法达成债务协议,联邦政府下月2日将面临债务违约。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市场前景益发不明朗的情况下,避险情绪空前升温,黄金白银等商品成了投资者追逐的对象。这一趋势在短时期内可能不会缓解,金价很有可能继续上升。[详细]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专家纵论美国债务违约危机影响

钮文新:美债违约可以有的其七大理由

美国白宫和国会巨头22日晚再一次谈判破裂,此举反映出美国的东部利益集团在逼迫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其迫使奥巴马政府减少财政赤字的同时不增加税收,以此作为借口,真实目的则是实现“债务违约”。到目前为止,看不出美国债务违约对美国有"特大或致命"的打击。只要金融霸权、军事霸权和舆论霸权还都在美国人手里,赖账对美国而言就是最好的选择。

罗杰斯:美国已丧失AAA评等 正在做空美债

罗杰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主权债务已经失去AAA评等,谁在乎信评机构穆迪说什么?”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有关举债上限谈判至今未能达成协议,市场担忧美国债务陷入违约,国际信评机构纷纷警告美国主权评等将被调降。尽管对美国经济持有悲观看法,但罗杰斯表示,他正在做多美元和欧元,但就现在来说,他选择增持美元而非欧元。

夏斌:中国不应担心美国债务协商僵局

夏斌淡化了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认为美国别无选择,只能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他说,"美国将必须发行更多债券和更多的货币。"夏斌表示,债务谈判吸引了太多媒体的注意,因美国政客试图在2012年11月总统大选之前,在债务问题方面能够再赢得一些战略上的分数。夏斌认为,他们不会违背国家的利益,他们现在是在打政治牌,他们最终将达成妥协。

李稻葵:美国如考虑债务违约将是“玩火自焚”

李稻葵在北京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如果美国考虑债务违约,结果将是“玩火自焚”。他说,债务违约将使美国信用受到严重伤害,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将崩溃。李稻葵表示,中国应尽最大努力说服美国不要寻求债务违约,并希望美国确保中方在美投资安全。不过他也指出,即便美国出现违约,中国和日本亦可能继续持有美国国债。

鎼滅嫄鑲$エ

微博热议美国主权债务遭降级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网友谈美国债务违约危机

查阅散户意见>>

出品:搜狐金融事业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