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了。30年来,从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装饮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变……

  回顾30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见证中国股市牛熊历程,股票社区【股市风云】等四版联合举办“感受巨变30年----见证中国股市发展”活动。

  A股是下跌,还是上涨,这是个问题。而关键的是:下跌的空间远远小于上涨的空间。A股的种种问题,没有解决。唯有时间换取空间。“救市策”是为了扭偏,这已经从欧美的就是风潮中看出,反对救市的应该回家好好学学这一课,当初我没给你们上,也是怕你们学不透。


    感受巨变30年----见证中国股市发展

展示91年上海股市的一组实物照片

本人91年初在上海入市,早期上海股市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入市不到两年时间,当初1.2万入市资金已经变成10多万[详细]

[30年巨变]股票那些事儿

我知道股市能赚钱的事,是在2006年的10月份,听亲戚说的。其实,此时,我对股市是个啥玩意儿,也不知道[详细]

我不想说,我是股民

有一首歌曲,是这么唱的:“我不想说,我很亲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唉,其实我也不想说,我是股民,真的不想说。[详细]
您的“股龄”有多大?

    1990年至今,中国股市培育了无数老股民,也见证了新股民的成长。敬请参与此次“股龄”调查!

1. 1年以内
2. 1-5年
3. 5-10年
4. 10年以上


    我的股市生涯

我的股市生涯

  97年时家里给我买了台电脑,我用电脑主要就是看新闻,看看书,聊聊天儿什么的。了解股票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吧。不过那时对股票的了解只能说是一知半解。也就是看新闻时顺便扫两眼的承度。真正开始炒股是在2000的时候了,那时正值牛市,在报低和电脑看新闻时关于股票的消息明显多了。

普通人眼里的中国股市

  股市, 其实在解放前的旧中国就存在,由于历史原因,这一从西方引进的产物有一段时间也被扔进了“旧时代”的垃圾桶。可以说,改革开放之后,许多以前曾被当垃圾处理的产物,又被重新拾拣回来。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看到这个话题,不免思绪万千。想起主席在沁园春《长沙》中的诗句。三十年,在历史的长河里仅仅是一瞬,然而我们每个人有几个三十年?鲁迅笔下的闰土,是先生儿时的玩伴,三十年后呢?形同陌路。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那也许就是永远无法忘怀的梦。

飞流直下的滋味

  很不幸,俺是一个灰常不幸的小散,4000点入市不久,就遇到5.30暴跌连连的惨剧。之后,一直小心翼翼的在股市里摸爬滚打。一开始还真的赚了一点点小钱,直到,大盘上了6000点,俺还做着能爬上10000点的美梦。

 
言论
财经社区管理员人生如坑:三人行必有股民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现如今三人行,必有股民。股市在短短的22年中从一个不规范的初级市场发展到现如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如今1亿多股民正在股市进行博弈,为了实现梦想勇往直前....
财经社区管理员风中蝶兰舞:股市从地方走向了全国
--在改革开放30年来,沪深股市从地方走向了全国。数量也发展到了最初的数百倍,有些企业甚至走向了世界。从不为人知到普通大众化,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尽管现在还在成长阶段,可股市对人们的了生活不仅仅带来了利润,还促进了我们的文化生活的知识。成为了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信今后的股市会越发成熟越发的进步。
股票论坛管理员铃铛新鲜:股民将越来越成熟
--在如今商品经济化发展越来越大,股市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寒暑之后,资本金积累已经从国有化慢慢过渡到了全民化,变成了一个经济很重要的晴雨表。从一个新兴市场到日益完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更是一种普通大众投资者投资意识的过程。相信这个过程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辉煌。
股票论坛管理员阿当:股市犹如过山车
--股市犹如过山车 上升的时候很平稳,乘坐的人心情惬意,一面盘算着自己的收益,一面梦想着美好的明天,当过山车到顶后,乘坐的人欣赏到的是前所未有的美景,就犹如牛市时,人们看到的只有涨停,风险不会存在,然而美景是短暂的,还没有欣赏几秒,过山车就开始自由落体,刚刚的美景消失了,能够看到的只是飞驰而过的影子,呼啸的风声夹杂着尖叫,牛市转熊,当初的乐观不在,当初的收益不在,有的只是懊悔,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
    图说中国股市
■ 见证中国股市发展历程

我是股民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任何时候,这句话永远都不过时,既然做了股民,就要愿赌服输,谁也怪不着。只是到了今天,当我付出了那么多的精力和财力,却损失了那么多的时候,我忽然很后悔自己做了股民。如果,当初我没认识股市,我原本会生活的很好的。我不想说,我是股民,我含泪,我实在说不出口...[详细]

沪深历史十大长幅排行榜

周五因受印花税单边征收、中央汇金和国资委救市等诸多利好刺激,沪深两市A股历史上首次全部长停板。沪指收盘报2075点,长9.46%,创2001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长幅。现将沪深两市A股实施长跌板停制度后十大长幅排行榜及其第二交易日表现列出:[详细]

1991年上海股市实物照片

出于留作纪念的想法,91-92年的许多珍贵实物得以保存下来!从我精心挑选的以下这一组实物照片之中,大体上可以知悉91年上海股市曾经有过的一些变革和发展!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将建所18周年之际,让我们共祝内地股市一路走好,祝各位在股市里收益多多![详细]
    A股释疑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我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
    我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有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的区分。这一区分主要依据股票的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而定。[详细]

操 作 实 务

  (1)在我国境内发行只许本国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的普通股。
  (2)在公司发行的流通股中占最大比重的股票,也是流通性较好的股票,但多数公司的A股并不是公司发行最多的股票,因为目前我国的上市公司除了发行A股外,多数还有非流通的国家股或国有法人股等等。
  (3)被认为是一种只注重盈利分配权,不注重管理权的股票,这主要是因为在股票市场上参与A股交易的人士,更多地关注A股买卖的差价,对于其代表的其他权利则并不上心。

四 大 特 点

  第一,中国独有的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实现全流通之后,大股东与股民利益逐渐走向统一,这个制度环境是其他国家不可能有的。第二,我们处在人民币升值的特殊时期,资产价格重估是必然,除了日本在"广场协议"之后具有类似情景,其他的国家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第三,中国经济处在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而且是前工业化、工业化和后工业化进程同时迈进的阶段,这在世界上几乎也是独一无二的。第四,中国银行、中国国航已经回归A股,中国人寿也已上市,工商银行历史性地创造了"A+H"同步发行、同步上市的模式,并且将存量资产留在A股市场。

A、B、H股 区 别

   根据股票上市地点和所面向的投资者的不同,我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分为A股、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即由我国注册公司发行,在境内上市,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个人和机构以人民币交易和认购的股票。H股是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用港币交易。A股B股是在深沪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A股用人民币交易,沪市B股用美元交易,深市B股用港币交易。

制作:陈浩 2008.10.15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