鎼滅嫄鑲$エ
搜狐网站搜狐证券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奢侈品消费新趋势:摒弃Logo崇拜后的日子

大牌们在中国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关店、销售低迷甚至股价大跌,这让曾经尝到甜头的奢侈品牌们寒意顿生,而莱德伯里研究公司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东地区可能成为2014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一大市场。这到底是为何?真的是中国人变精明了吗?

我来说两句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从90年代初开始,卡地亚、LV等奢侈品牌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十几年来,中国“财神爷”们不知为奢侈品贡献了多少销售额,2007年到2011年,多家奢侈品公司在华的销售额实现每年两位数的增长,但如今这些大牌们在中国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关店、销售低迷甚至股价大跌,这让曾经尝到甜头的奢侈品牌们寒意顿生,而莱德伯里研究公司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东地区可能成为2014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一大市场。这到底是为何?真的是中国人变精明了吗?

  2013年奢侈品的惨淡从LV的销量中可见一斑,深陷销量危机的LV第三季度收益额仅增长1.7%,核心部门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8%。与此同时,LVMH还叫停了全球扩展计划,并表示不会再拓展中国的二三线城市。

  除了LV,PRADA的日子也不好过。Prada最大市场亚太地区收入仅录得个位数增长,增幅为7.87%,呈现加速放缓的趋势。2014年1月,继摩根大通之后,投资机构Macquarie Capita 麦格理将Prada SpA 普拉达目标股价大幅,下调至全城最低的49.5港元,2013年底,Prada SpA 遭遇股价连跌,全年股价累计下跌6.69%,是表现最差的奢侈品类股之一。

  根据贝恩公司不久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2013年中国内地的奢侈品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年增长率为2%左右,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贝恩预计,这一缓慢增长的态势还将延续到2014年。

  一直以来,中国人给外国人留下的无非是“人傻钱多”的印象,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人购买奢侈品的原因不再是单纯的“崇洋媚外”,人民币汇率不断创新高,国人财富的不断增长,移民门槛的不断降低都使得中国人将目光投向海外。然而,奢侈品仅仅是国内遇冷,中国人的海外购买力仍然让人震惊,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掌握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人在欧美地区购买的奢侈品约占消费总量的40%,而2013年,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消费奢侈品高达80%。

  在笔者看来,并非是中国人变得更加精明,而是以下几个新的趋势影响着奢侈品的未来:

  1、 境外消费和海外代购的增长使得销售渠道越来越多元化

  海外消费、网络销售等对市场份额的挤占越来越明显,人民币不断升值也给了海淘一族提供了理由,对微信上充斥着代购甚至卖高仿奢侈品的账号。

  专家预测,2013年中国海外代购交易规模将达744亿元,增速超过30%,2014年海外代购交易规模或将超千亿元。

  在英国,“北京镑”的魅力让奢侈品店开始雇佣会讲中文的店员,与2012年相比,2013年上半年到英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21%,在英国的支出增长了132%,达到1.81亿英镑。

  2、消费者心态的改变

  与老一代富人相比,中国的新富阶层开始将目光投向性价比更高、款式更加新颖的轻奢品牌,而且,从对logo的盲目崇拜转到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品牌,当你意识到大街上人人都拎着一个牌子的包时,那无论该品牌价值如何,都不再算是奢侈品。当传统的大牌不再具有身份象征意义时,相比而言更加小众的轻奢品以及私人定制的奢侈品更受到消费者欢迎。目前轻奢品牌被coach和后来居上的Tory Burch 、Michael Kors等瓜分。根据三季度财报显示,隶属于美国Fifth & Pacific集团的Kate Spade销售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76.4%至1.797亿美元,同店销售同比增加31%,足以让只有个位数增长的LV等大牌眼红。

  3、抑制公款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对消费的打压

  从2012年末开始的反腐风潮对于男士奢侈品影响巨大,腕表、男装等销量下滑严重,《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腕表销售由去年同比下滑5%,进一步恶化为下滑11%,腕表的价格越高,下降的幅度越大。

  笔者看来,奢侈品牌完全不用悲观,除了奢侈品牌在中国仍旧是空白以外,各大机构预料明年人民币将延续升势,人民币的购买力很有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强。对大牌来说,还有涨价这一利器,美国劳动统计局统计显示,在过去的10年里,奢侈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60%,而这一趋势未来还会继续延续下去。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我来说两句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
鎼滅嫄鑲$エ